Frandé, 法蘭黛樂團 │ 一時脆弱

「在情感中我們虛榮,我們脆弱。」



法蘭黛樂團是我一直以來都非常非常、非常非常喜歡的樂團。(很想每一首都寫的熱愛程度)
他們的音樂有著各式色彩,而主唱小姐法蘭總像貓,輕盈優雅地穿梭其中。


一時脆弱是近期我很沉迷的歌之一,同時也是《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》的片頭曲。
這首歌的歌詞是多年前法蘭剛到台北生活時有所感發而寫的,「將自己過份投射在大世界中,不知不覺我們穿上了一層又一層的外衣,那外衣有時候是武裝,有時候是枷鎖,一件一件越穿越厚重,自己反而迷失了,越來越透明,越來越看不見最初的自己。」

很喜歡一時脆弱所呈現出來的氛圍,文字與樂風都很強烈鮮明,法蘭的聲音乍聽之下雖然像柔軟的呢喃,但我認為她是很慵懶地藏著巨大能量。

特別喜歡下段歌詞

你如果看見我
色彩斑駁穿不透
我也以為那就是我
原來什麼都沒有
每個人拼命地偽裝
也不過保護自己不受傷
你若問我們犯了什麼錯
也不過是一時脆弱

或多或少在有些時刻,我們都因為一些情感的牽扯而做了思想上的誤判,
但面向陽光的同時不要怯於正視黑暗。

當發現世界有些面向確實殘破不堪時,哪怕只有一點點騷動,一點點也好。


Frandé, 法蘭黛樂團 臉書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rande.music/


熱門文章

習慣

n.